close

人為什麼活著

為了思念

為了活下去

為了活得更長

還是為了離開

這是大眾銀行的廣告的開頭幾句口白,配合廣告畫面真的會讓人思考"人為什麼活著"?

廣告改編自2007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挑戰80、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當時曾帶領了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完成機車環台創舉,期待能提升國人對老化的正面觀點與行動。

廣告結尾還是那句"人為什麼要活著"?為了夢想

在很多年前我的夢想就是找到裡想了另一半可以白頭到老,後來覺得麵包很重要所以夢想變成了賺錢,只享給家人跟另一半過著更好的生活,後來在鬼門關回來後我的夢想忽然間變得不重要了,每天晚上睡覺前只希望可以在天亮的時候睜開眼睛,任何夢想對我都是遙不可及,努力活下去比較重要。

直到感情生變後,放逐了自己一年多,每天早上玩股票找刺激,下午到國家圖書館看書,當下覺得"人為什麼活著"一點都不重要,這段期間我只想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我不想在彌留狀態時在腦海中的人生跑馬燈出現遺憾,說穿了只是滿足我自己的任性。

沒有感情的束縛後思考的方向又改變了,這幾年漸漸浮現出心中夢想的輪廓,雖然還不是很明確,至少還努力著在體會,看完這則廣告後心中夢想的輪廓也比較明顯,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達成夢想的那天,至少我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我的夢想在別人眼中或許是個不切實際的笑話,我知道那只是滿足我自己的任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