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要洗澡的時侯,阿母看電視的哪齣韓劇出現一句媽媽對兒子說的台詞:「你要找結婚對象也要考慮家裡的社會地位」。這又讓我想到我的表哥們跟表弟們

我的大表哥為了娶我表嫂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有一度我都認為這沒有私奔應該會沒辦法結婚,我表嫂是書香世家,父母都是教授,很好的家庭應該沒甚麼問題才對。

原因就出在我舅舅跟舅媽是政治人物,他們希望可以找一個門當戶對也是政治家庭聯姻,所以從大表哥開始交往就反對,到論及婚嫁的年齡時還是反對這門婚事,我媽曾經私下偷偷跟我大表哥說肚子搞大就好了,大表哥不肯就是要跟我舅跟舅媽耗下去,一直到大表哥三十五歲後,看情況不對才答應。

結婚以後就像連續劇一樣,表嫂在那個家真的一點地位都沒有,尤其前兩胎都是女生,我舅舅寧願抱大表姊生的兒子,也不願抱表嫂生的女兒,過年吃飯時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分兩桌,兒子女婿女兒跟我舅坐一桌,表嫂只能坐小孩那桌,還要照顧一桌小孩吃飯。

家裡一直給她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表嫂冒著高齡產婦的危險,做了精蟲分離術,就是為了要生一個男孩出來,還好第三胎終於是男生,不然應該會繼續生下去,生了男孩明顯得可以看到在家裡的社會地位提升一點點,有人可能會想難道大表哥是獨子,當然不是,我還有一個小表哥。

再來就是我二舅的兒子,大表弟跟二表弟帶女朋友回家的差異,大表弟帶女朋友回家看到我舅舅跟他問好,我舅只有看一下點個頭,結束。二表弟帶女朋友回家看到我舅跟他問好,我舅拿錢給我表弟叫我舅媽帶他女朋友去買衣服,這是我大表弟跟我說的,原因就在於兩個人的職業。

大表弟的女朋友是音樂系畢業,在學校當音樂老師,二表弟的女朋友是在某家專利事務所從是收購專利權的工作,我舅認為學音樂賺不了錢,所以不喜歡大表弟的女朋友,二表弟的女朋友工作跟他比較相關,差別待遇就出來了,兩個表弟都是不敢違背我舅舅心意的小孩,大表弟的女朋友後來因為壓力就提分手了。唉

分手之後我舅舅安排相親,是一個營造廠的女兒,認識沒多久雙方家長就決定訂婚然後結婚了,沒錯!就是雙方家長決定的。我忘記說我二舅是律師,他大學同班同學最近搬家,從土城搬到龜山。我很慶幸我不是生在那種家庭,生活的自由自在,至少不會有人跟我說:「你要找結婚對象也要考慮家裡的社會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