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認真去觀賞ㄧ部電影了,這部電影不愧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從很多媒體上看到介紹,評價非常不錯

這幾年家中的長者也相繼去世,面對告別式時我總是以尊敬的態度面對,家族中也有人不當一回事,不過我對這種事情還是以嚴肅的心情面對,其實我對死亡這件事並不害怕,畢竟在幾年前就接觸過死亡經歷的我來說算是特別體驗,也早看開死亡並沒想像中可怕,所以我對自己的身後事也沒有那麼重視,不過每當有告別式時我總是嚴肅以對,或許這是人生最後應該給予的尊嚴

對這部電影來說我覺得溫馨大於嚴肅,我並沒有像一些人可以感動到掉眼淚,某些情節中會感覺心情很沉重,這應該是對人生的最後ㄧ個階段的尊敬,尤其主角父親要入殮時被其他入殮師粗魯的的對待時,主角親自幫父親做入殮動作的真情流露,真的是這部戲的精華所在,有點在教導所有禮儀師不管是對象是誰都應該當作自己親人一樣送他們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